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参观学习促进步 实践经历促成长——陕州区中专组织学前教育专业...

参观学习促进步 实践经历促成长——陕州区中专组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再赴幼儿园参观学习

2019-12-19

       为逐步培养学生的职业观念,强化学生的职业认知,12月18日,陕州区中专组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赴大营镇幼儿园参观学习。学前部副主任梁松男带相关班级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一同前往。

       活动中,参观师生受到大营镇幼儿园领导的热情接待。园长助理何江毅带领师生参观了幼儿园的校园环境,介绍了校园的整体布局及各教学功能区。保教处主任辛丽把同学们分派到班级进行实践活动。有过一次幼儿园课堂随班经历的学生们,对此次活动非常期待。学生们在教学活动中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课堂,配合幼儿园教师的教学活动,帮助老师收拾餐具、维持秩序、打扫卫生、认真学习旁观、参与游戏。课外活动时,学生们为小朋友们擦鼻涕、扣扣子、系鞋带,更是体现出了对小朋友十足的爱心。学生们认真学习、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得到了园领导、教师的认可。

       活动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体会到了幼儿教师的辛苦与伟大,也深深感受到了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的不足,活动为今后的学习增添了新动力,希望能够多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

       据悉,一直以来,陕州区中专以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与传统文化素养,能适应现代学前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需要,能从事保育、教育、管理等工作的学前教育一线专业人才”为目标,采取理论与技能并重,课堂与实践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参观活动,正是课堂与实践相结合的一种形式。实践活动点燃了学生的职业梦想,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对今后的课堂教学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