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陕州区中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陕州区中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9-11-06



为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护自救能力,11月6日上午,陕州区中专邀请三门峡市宣安消防服务中心警官赵广星做了“消防安全  生命至上”为题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中,赵广星声情并茂,利用视频,图片、数据、火灾案例等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预防、自救和逃生等知识。同时,结合学校以及生活实际介绍了现代消防三要素: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等。

通过培训,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提高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并掌握了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

随后,学校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活动。随着警报声响起,按照预定方案,各专业部教师组织学生沿着楼道,用毛巾捂着口鼻弯腰快速有序从教室撤离,到达广场集合,各班清点上报学生人数,整个过程用时3分13秒,达到了预期效果,学生处韩涛主任肯定了这次活动,要求全体师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遇到类似紧急情况要正确处理,避免伤亡事故的发生。

据悉,我校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紧急疏散演练活动,为全校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为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