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鲜花传情意 爱让众心齐

鲜花传情意 爱让众心齐

2019-10-29



近日,陕州区中专副校长张春丽收到了一份载满学前教育部全体教师祝福的鲜花生日礼物,这是10月份学前教育部送上的第八份生日祝福。

“谢谢学前的亲人们,忙的像陀螺的我好开心!”分管学前教育部工作的张春丽在微信朋友圈里表达自己的心情。“惊喜之余满是感动,学前部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我们工作起来更带劲儿了!”一位收到祝福的教师激动地说。

秋季开学以来,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中专校长李治朝提出“增强教师幸福感”,学前教育部积极推出教师生日鲜花礼物人文关怀活动,以已有资料共享为基础,以鲜花生日礼为情感媒介,在教职工的生日当天清晨采购,保证生日上午送到办公桌前,给予教师无限惊喜。活动不仅传递了学校和学前教育部对教师的真挚关怀和深情问候,受到教师们的一致点赞,而且潜移默化地增强了教师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团队凝聚力。

为积极落实学校“以文化经营学校”,让环境成为隐形课堂”的理念,学前教育部采买墙壁涂料,强化了办公室、教室、楼道环境美化的常态化的工作,学生以班为单位进行了教室墙壁粉刷工作。在10月下旬学校举行的班级文化建设活动中,学生们群策群力,黑板报、手工制作、绘画,写大字,制作照片墙、绿植吊瓶等,班级环境布置每个细节都彰显了学生们自己班级的独特匠心、特色风格。最终,在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中,学前教育三班、二班、一班分别囊括了一等奖的前一二三名,不仅均获得了羽毛球拍、跳绳、乒乓球拍等丰厚的物质奖励,而且大大鼓舞了学生们的团结协作精神,营造了浓厚专业技能比拼的学习氛围。

“一枝一叶总关情”。学校和学前教育部以一片爱心,一脉真诚,温暖着每一位教师的心,让学校成为教师的“精神家园”,让积极向上的风貌和浓浓的文化氛围传递校园每个角落,使教师的心和学校紧紧地贴在一起,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教师们工作更加专注认真、尽心负责,把爱心、关心、专心传递到学生教育身上。

学前教育部教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力争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努力打造温馨校园、文化校园,抓住机遇,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发挥出最大的个人价值,为学校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