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西张村镇营前村:美果香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举办第四届赛果会

西张村镇营前村:美果香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举办第四届赛果会

2019-10-16



近日,西张村镇营前村美果香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举办“迎国庆 庆丰收”第四届赛果会,鼓励广大果农种出优质苹果,大力发展苹果产业,增收致富。

  活动现场,喜气洋洋。在赛果环节中,210户果农家的红富士、花冠、红星、黄香蕉,中秋王、红将军等名优品牌苹果,以及葡萄、梨、石榴、猕猴桃等10个水果品种,齐齐亮相,令人垂涎欲滴,展现着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面貌。

  最终经过专家评委的现场测评,评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四等奖五名。美果香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参赛的19个贫困户给予奖励,并将进行专门扶持,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据悉,美果香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自建社以来,坚持利益共享原则,现已辐射周边25个行政村,400多户社员,果蔬面积达3000多亩,年产果品约3000万斤,产值6000万元以上。该社还投资建设了培训示范基地3000平方米,基地涵盖培训学校、电商、检测中心、试验田及物联网等,并多次代表陕州区出席省市县果品展销会、推介会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会,曾接受中央等媒体专题采访。

  此次赛果会由区农业农村局(园艺中心)、区科协、西张村镇政府联合主办,西张村镇营前村委、美果香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承办。河南瑞粮农资有限公司、金可诺(北京)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基特肥业有限公司、西安德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硕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平陆县金童果业专业合作社提供赞助。(种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