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单县职业中专被教育部确定为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单县职业中专被教育部确定为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2018-09-27

8月1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通知》,确定全国第三批194个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其中试点中职学校共29所,单县职业中专名列其中。
现代学徒制是教育部于2014年提出的一项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教师、师傅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
此次单县职业中专获批的项目,立足单县羊肉汤这一鲁西南传统名吃, 在单县羊肉汤烹饪大师和羊肉汤企业的积极参与支持下,积极开展单县羊肉汤制作人才培养, 在中餐烹任专业开设单县羊肉汤方向,并且确立了以校企合作共建为基础,以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重点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建设为重点的专业建设思路。开展该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目的是为了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培育更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培养具有地方特色的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获批的中职学校,山东省仅两所,单县职业中专是菏泽市唯获批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