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单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单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2018-09-27

“三下乡”活动自1997年至今开展22年来,单县积极贯彻上级的部署要求,坚持每年开展“三下乡”活动,传播先进文化、推广农业科技、倡导文明生活,坚持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给广大农民朋友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送知识、送信息,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发挥了积极作用。“三下乡”活动已经成为单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呈现出旺盛的发展活力和蓬勃的发展态势,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
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卫计局、县文体局、县农业局、县科协、县科技局、县司法局、县林业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文联等成员单位参与此次集中服务活动,给农民朋友带来了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先进实用的农业科技,义务为群众进行健康检查,开展司法援助和法律咨询。
在活动现场,单县中心医院义诊摊前,村们们自觉排起了队,准备量血压、测血糖,今年50岁的曹叵集村民刘富轩去年得了脑梗,在单县中心医院得到救治后,听说今天单县中心医院的医生过来义诊,他早早地就过来等着。他将情况告诉单县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法勤后,王医生给他提出进一步的康复治疗建议。“义诊活动不孬,不用再跑到医院去看医生了,王医生给我说了后,心里也踏实了很多。”刘富轩高兴地告诉记者。在单县海吉亚医院、单县高老家乡卫生院的义诊摊前,村民们都在排队等候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此外,单县卫计局专门发放单县健康扶贫宣传明白纸、家庭急救常识手册等,高老家卫生院同时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对十四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项目进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