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单县农业局举办农资经营人员培训

单县农业局举办农资经营人员培训

2018-09-27

  为有力促进质量兴农、绿色发展,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构建放心农资市场,2018年3月16日至17日,单县农业局在东三楼会议室举办农资经营人员培训班。
此次会议由农业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潘宜军主持。潘宜军贯彻了省市关于春季农资打假会议精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和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工作要求,强调农业投入品是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否的源头,所有参会人员必须高度重视,按照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种子法》和国家关于肥料的有关规定守法经营。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加强对农资市场的“双随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农资经营中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农业生产与农产品质量安全。

培训班上,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刘中华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有关概念和识别假劣农资的方法做了讲解,并就农资打假工作做了安排;农药管理站站长朱启革对农药经营许可证审批流程与农药经营告知和台账制度做了重点培训指导。培训班上,全县农资经营人员精力集中,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  
 此次培训,规范了农资经营者行为,增强了全县农资销售人员合法经营、守法经营的意识,为净化全县农资市场,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粮食生产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全县400余名基层农资销售网点的门市负责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