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大塘镇召开清理限养区内违规新扩改建畜禽养殖场现场办公会

大塘镇召开清理限养区内违规新扩改建畜禽养殖场现场办公会

2018-03-28

       为进一步清理大塘镇限养区内违规新扩改建畜禽养殖场,全面落实畜禽禁养和限养政策,优化农村居住环境,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327日上午,大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昕、大塘镇党委副书记关键文等带队组成强制拆除行动领导小组,带领镇农林渔业局、国土、环运、派出所、综治、供电等部门,依法对永丰村委会限养区内违法构筑物进行拆除。


    


      前期巡查发现的永丰村委会辖区范围内的抢建畜禽养殖棚舍,经镇相关职能部门介入,约谈教育,已自行全部拆除或部分拆除了7个棚舍,拆除面积约4000平方米。剩余棚舍没有按期完成自行拆除。镇政府决定重锤出击,进行清拆行动!整个拆除行动进展顺利,共拆除4家养殖场违建建筑物,清拆面积5000多平方米。通过以点带面,彻底打击限养区新建、扩建、改建养殖场行为,净化大塘畜禽养殖环境,助力大塘创建美丽乡村。

       接下来,大塘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巡查力度,通过拍摄取证等方式对限养区内畜禽养殖场的现状进行摸查,对建筑物进行固化,实行一户一册登记备案配额制度,加大力度打击在限养区内新建、扩建、改建养殖场的行为,让禁养区养殖场清理工作的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