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城管中心分局开展美丽文明村居测评工作

城管中心分局开展美丽文明村居测评工作

2017-09-30

    为全面评估西南街道美丽文明村居的建设情况,加快推进各村居建设的工作进程,今日上午,城管中心分局对照城管、创文指标,对8个自然村进行实地调查,并对照考评标准进行测评评分。

    本次测评工作,由城管和创文工作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江根的沙塘村和下王山村、五顶岗的亨塘村和上桂村、木棉的大望岗村和黄竹坑村、以及青岐的青龙岗村和阁美村。

    城管指标方面,目前,各自然村均不存在违法建设行为,六边垃圾处理及卫生保洁基本落实到位,江根沙塘村的村容村貌整洁出彩,个别村存在个别乱堆放、乱拉挂等现象。但各村集贸市场普遍存在乱摆卖及占道经营现象,有待进一步提升市场经营秩序管理。

    创文指标方面,考察发现,各村居均未建成具有岭南村居风貌和地方文化特色的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或广场,也未建成核心价值观标志性景观,仅沙塘村及大望岗村有铺设部分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

    检查组要求,一是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村居建设水平,提升环境卫生水平,努力打造村点出彩、沿线美丽、面上洁净的良好环境;二是各村须加强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提高公益广告在村居的覆盖面,努力打造成为环境美、风尚美的美丽文明示范村居;三是各村要加快主题公园及广场等标志性景观建设。(撰稿人、信息员:刘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