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南山镇叉车上岗证培训班开班了

南山镇叉车上岗证培训班开班了

2017-09-30

  

  南山镇2017年劳动技能培训叉车上岗证培训班于9月25日晚上7:30在南山中心小学电教室顺利开班。本次叉车上岗证培训是南山镇今年首期举办的一个实用型技能培训班,共有学员55名,其中有本镇富余劳动力、企业工人,以及精准帮扶人员、低保和困难家庭成员,还有周边镇的劳动力参加了此次培训等,人数是南山镇历年劳动力培训人数最多的。这次培训将通过近一个月的理论和实际操作学习后,须参加统一的考试,考试通过才能获得由佛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特种设备作业证。
    南山籍首次参加培训人员和精准帮扶人员、低保和困难家庭成员参加培训的费用由南山镇政府负担,学员免费培训。这是南山镇大力推进和实施劳动力技能培训和推荐就业等民生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南山镇精准帮扶,转移就业的重要举措,并更好地服务南山镇产业转型升级。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举办本期培训班,加快提升劳动力就业素质,培养造就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劳动力,是建设“养生福地、精品康城”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大健康产业谷和富硒小镇”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的需要;是统筹城乡发展,建设产业强镇,增加居民收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是落实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就业机会均等化的具体行动,是党和政府为广大群众办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当前结合南山镇产业发展需求,强化“素质+技能”培训模式,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和推荐就业工作,促使农村富余劳动力向产业工人转变,是企业所需,更是民生所需;另一方面,由于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各行各业对劳动者自身素质要求也在逐步提高,就业竞争日趋激烈,“门槛”越来越高。竞争的资本,说到底就是素质和技能的竞争,为此,做大做强富余劳动力转移的当务之急,就是加大劳动力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