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三水区7家企业被认定为2016年佛山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企...

三水区7家企业被认定为2016年佛山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企业

2016-12-02

近日,从佛山市经信局传来喜讯,我区好帮手电子科技、恒力泰机械、金银河智能装备等7家企业获2016年佛山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企业认定。

“中国制造2025”我国政府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中国制造2025”是在当前国际国内环境下,国政府立足于国际产业变革大势,作出的全面提升中国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大战略部署其根本目标在于改变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局面2015年5月8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中国制造2025》。之后,省、市相继出台相关行动计划,我区也在2015年12月15日印发了《中国制造2025三水行动方案》,提出了今后10年我区制造业的发展目标,实现我区制造规模不断壮大、产业素质大幅提升、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特色竞争优势明显。行动方案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了我区制造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包括食品饮料、建筑材料、石油化学、纺织印染、有色金属冶炼、橡胶塑料等六个特色传统产业;通用设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高端数控机床及机器人、汽车制造及零部件、电子信息及电器、节能环保等六个新兴产业;高端物流业、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融资租赁业等三个制造业服务化产业。三水计划通过制造提升、智能制造、创新驱动、服务制造、品牌制造、绿色制造等六大工程来实现该行动计划。

佛山市于2015年12月启动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我区通过现场政策宣贯、组织企业学习等方式积极发动区内制造业企业,分两批次先后共31家企业参加创建工作,占全市企业创建企业总数121家的25.6%。参加企业中先进制造业企业有19家,占比61.3%;传统制造业企业12家,主要分布在陶瓷卫浴、铝型材等行业。这次其中7家企业获2016年佛山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企业认定,是对我区建设制造业强区工作的肯定,也是我区企业转型升级取得成果的反映。接下来,区经科局会积极推动更多企业实现产业升级,加快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步伐,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提高工业经济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