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西南街道举办第二期焊工作业人员新考证培训班

西南街道举办第二期焊工作业人员新考证培训班

2016-11-17

    为切实提高焊接与切割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素质,防止和减少因缺乏安全技能与知识,无证上岗、违章操作等因素而发生的各类伤亡事故,11月1至9日,西南街道举办第二期焊工作业人员新考证培训班。此次焊工培训班共有37人参加了培训。

    西南安监分局充分发挥保障企业安全、促进企业发展的职能作用,组织了本次培训班,邀请佛山市安联安全生产培训有限公司的老师对焊工作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主要针对焊接概论;焊接材料的型号、使用和保管;焊接设备、用具和测量仪表的名称、种类、使用和维护;焊接缺陷的产生原因、危害、预防方法和控制标准;焊接安全技术;焊接接头的性能及其影响因素等等,对作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并针对重要考点为作业人员提供了科学的复习建议。培训结束后,将于11月10日进行理论及实践操作考试。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焊工作业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水平,强化了焊工从业者的安全意识,也更好地促进了企业的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