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佛山市三水区珠水农业科技职业培训学校

佛山市三水区珠水农业科技职业培训学校

2016-11-09

    佛山市三水区珠水农业科技职业培训学校经过多年酝酿,多方面论证、多部门鼎力扶持,由佛山市三水白金水产种苗有限公司于2014年下半年开始筹建,完成了在佛山市三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佛山市三水区农林渔业局、佛山市三水区教育局等部门备案,于2015年4月正式挂牌成立的。学校坐落于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三水青岐水产科技园内。青岐位于珠江三角洲的源头,她东倚珠江的第二大支流北江,西靠珠江第一大支流西江,水资源特别丰沛,青岐片区的20多平方公里范围被三水区政府划定为农业片区,禁止工厂入驻,青岐水产养殖条件得天独厚。

    学校筹建伊始,便得到三水区委、区政府及市、区、街道农业主管部门、各级人社局、区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给予政策和资金上的扶持。办学过程中更得到我们白金水产种苗有限公司和珠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依托和合作伙伴中国科学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广东海洋工程学校、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等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的领导专家的大力帮助。学校设立了规模(20台高端电脑)的远程教学室,设备齐全的综合实验室,药敏实验室、化验室、教师办公室,建有标准的体育运动场所。课室、办公室、食堂、宿舍及厂房共有建筑面积6400多平方。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稳定的教师队伍,其中博士学位的占40%以上,大多数教师都具有高级职称,中国科学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是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学校建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2015年三水区水产工作会议,2015年三水区水产品安全质量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珠江水产研究所青年骨干学习班,顺德区农村合作社财会人员培训班,获得与会领导及相关人员的一致好评。学校的办学得到佛山市农业局的肯定,被确认为“佛山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被三水区农林渔业局,三水区教育局、三水区人社局定位为“三水区新型职业农民”定点培训学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