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乳源中职举行《自成歌》诵读比赛

乳源中职举行《自成歌》诵读比赛

2015-12-11

  2015年10月10日下午,乳源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综合楼广场举行《自成歌》诵读比赛,全校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过程中,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各出奇招、各显其能,充分展示出各班的特点——有的把朗诵与舞蹈表演结合起来,有的把朗诵与舞剑表演结合起来,有的把朗诵与武术表演结合起来……;各班还通过反复吟诵、男女声轮诵以及队形变化等形式,把容易造成枯燥乏味感觉的诵读比赛表现得生动活泼、精彩纷呈。最后,经过评委们的精心评判,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学校对获奖班级给予了表彰奖励。

  据悉,《自成歌》由乳源中职集体创作,其主要内容是教导学生如何从德、能、技三个方面努力修为,并最终达到“自成”的目标。《自成歌》创作目的是勉励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成长、自我成才。

附:《自成歌》

自成有道,道必有序。先必崇德,无德不成。

次必尚能,无能不强。后必精技,无技不立。

德必知理,明法重纪。谈吐高雅,待人以礼。

能必乐行,行而兼思。历练修身,乐于躬亲。

技必实训,训而后思。勤学苦练,乐此不疲。

自成有本,其本在体。身需健康,运动靠己。

自成有序,小成靠技,中成依能,大成凭德。

包容协作,实干求精。用心用力,精业乐教。

踏实坚毅,精技乐群。弘善强能,德技双馨。

 





(乳源中职  李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