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借鉴各地先进经验 开创农村综合改革新局面

借鉴各地先进经验 开创农村综合改革新局面

2015-08-04

为贯彻落实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基层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7月27日,我省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理核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李明华及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

   会议就如何深入开展农村基层集体资产清理工作作了动员部署,我县农业局还在全省视频会议上作了发言,交流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全省农村集体资产清理核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继续召开会议。李明华指出,虽然我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得到了省、市领导认可,但仍需虚心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三资”信息录入工作、完善模块建设、提升网络系统服务功能,把“三资”管理平台建设得更加合理、便民。同时,全面开展“组账镇代记”工作,加大村务公开,推动我县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核实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农村综合改革和治理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我县从2012年开始,对农村集体“三资”进行了集中清理核查,取得初步成效,截止2015年6月底,全县基本完成102个村委会(经济联合社)、1082个村小组(经济合作社)的集体“三资”清产核资工作。结余现金466万元,银行存款1506万元,完成结账并实现账务电算化的村委会102个,完成率100%,村小组477个,完成率为91.91%;核实农村集体资源信息7798条,面积达283万多亩;核实农村集体资产信息3248条,价值7588万元;核实经济合同信息595条,价值1.4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