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县畜牧兽医水产局举办猪场无害化处理、节能减排及“瘦肉精”危害...

县畜牧兽医水产局举办猪场无害化处理、节能减排及“瘦肉精”危害知识讲座

2015-07-28

   为加强我县养殖户对无害化处理、农业源减排及“瘦肉精”危害方面知识的了解,确保我县生猪养殖符合国家各项标准,引导养殖户规范、有序、健康发展,5月11日上午,我局联合丰泉兽药经营部、广州市百山制药有限公司举办了专题知识讲座,全县50多个规模养殖户参加了此次讲座。

   我局莫世雄副局长就当前我县猪场实际情况具体讲解了猪场规范化无害化处理方法,传达了上级下发的关于畜禽无害处理文件精神,同时宣传了国家畜禽养殖节能减排政策,要求各规模养殖场加大投入与工作力度,坚决完成畜禽节能减排任务此外还详细讲授了“瘦肉精”的危害性,对瘦肉精引发的行业危机、瘦肉精对食品安全和人体健康的危害性进行了深入剖析。莫副局长告诫养殖户必须严禁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增强行业自律意识,切勿碰触国家养殖法规和食品安全法规的高压红线。

  会议还邀请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黄良宗副教授为广大养殖户讲解了“当前猪场主要疫病及防控策略技术”一步提高和更新了广大养殖户的养殖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