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如皋社区文化教育共同体建设研讨会在搬经镇社区教育中心召开

如皋社区文化教育共同体建设研讨会在搬经镇社区教育中心召开

2018-03-26

    3月15日,全市社区教育中心校长集中到搬经镇社区教育中心,对我市的社区文化与社区教育共同体构建的议题进行了研讨。    

    市政府早在2010年《关于印发<如皋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通知》,2011年9月,市委办公室出台的《关于提升镇村文体设施规划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功能作用的实施意见》,最近如皋市政府办公室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都明确提出全市所有镇(区、街道)、村(社区)全面建成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社区教育、科学普及、普法教育、体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性文化设施和场所。到目前,全市14个镇(街道)所有社区教育中心与综合文化中心合署办公。如皋社区教育人通过近年来的工作探索,在社区文化社区教育共同体建设上取得了积极成果,得到了专家、领导的多次肯定,在全国产生了影响,4月中旬,全国区域社区教育模式创新发展研讨会暨乡村振兴教育培训现场会将在如皋召开,如皋的这一模式将得到展示推广。  

    与会人员围绕本镇近年来的工作探索成果,介绍了如何建立沟通机制、打造活动品牌、扩展社区教育成效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共同体建设带来的新问题进行了反思。  

    研讨会对我市社区文化和社区教育共同体构建上升到理论高度有重要意义。(倪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