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服务田间地头 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田间地头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3-26

    为竭诚高效地服务于社区居民,近日,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组织教师来到田间地头,了解群众困惑,以帮助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经了解,开发区内一些种植大户在麦田除草过程中,由于方法和时间选择不当,导致了杂草未除或者麦苗被烧现象。社区教育中心的老师们马上联系农业专家,在田间地头现场向社区居民普及小麦种植的科学知识,强调麦田除草的用药和时机选择注意事项。专家指出,2月下旬至3月上中旬是小麦返青期,也是防治麦田杂草的最佳时期。但这个时期,杂草的草龄大,抗药性比较强,在防治时,必须增加用药量。小麦除草还要注意温度和湿度,用药时,平均气温应高于6度。如果土壤过旱或积水,都会影响小麦除草剂的药效发挥。

    居民们听了专家的现场指导,直呼收获很大并表示要抓住有利时机,科学用药,为小麦的高产稳产打下基础。(闾红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