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如皋市教育局召开社会教育工作会议

如皋市教育局召开社会教育工作会议

2018-03-26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教育创新发展、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社会教育,近日,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全市社会教育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王红出席会议。

    市教育局职社科主任陈阳做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社会教育工作情况,明确2018年社会教育工作重点。2017年江安镇成功创建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街道(乡镇)”,搬经镇社区教育中心成功创建为 “全国首批城乡社区教育特色学校”,磨头、东陈、江安、下原等4镇社区教育中心成功创建为“江苏省标准化社区教育中心”,社区教育和民办教育在省教育现代化示范区创建项目中的各项指标达成率进一步提升,社会贡献度进一步提高。

    2018年,全市社会教育工作将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社区教育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地位和使命,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等9个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与省教育厅等11个部门《关于加快发展社区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以在我市召开全国第二期区域社区教育创新发展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社区教育品牌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紧扣规范、质量、诚信、安全等办学要求,强化民办教育机构管理,提高民办教育整体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多元选择的需求,不断提升社区教育和民办教育的社会贡献度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市教育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王红在讲话中强调,2018年,各单位要牢牢把握全年工作重点,开拓思路,创新举措,突破工作瓶颈与发展难题;要明确自身服务定位,主动作为,当好“桥梁”,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要增强时代意识和宣传意识,多方整合资源,提高服务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与人员管理,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凝聚力与战斗力。

    会议还对2017年如皋市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先进办学单位进行了表彰。如城镇社区教育中心、丁堰镇社区教育中心、城北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磨头镇社区教育中心、石庄镇铁草幼儿园等5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朱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