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高级技师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在市技工学校举行

高级技师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在市技工学校举行

2017-11-21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为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近日,根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统一部署,2017年度南通地区部分工种高级技师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在如皋市技工学校举行,南通市40多名考生参加了机修钳工、维修电工、焊工三个工种的高级技师职业技能鉴定。

    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杨进保副主任对本次高级技师职业技能鉴定进行了督查,认为市技工学校培训到位、组织周密、保障有力,安排得当。考务过程中各项工作得到了考评员和考生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市技工学校在省、市人社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主动适应新职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培训的主阵地作用,不断加大硬、软件的投入,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先后获得“江苏省现代焊接高技能人才专项公共实训基地”、“国家级高技能培训基地建设单位”等荣誉。

    长期以来,“创新型国家”需要“匠人匠心”新时期工匠精神离不开职业技能培训,市技工学校坚持“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学制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积极构建“学校主动、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办学模式,与市内外100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构筑校企合作办学联合体和长效运行机制,创新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开展企业高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年培训各类技能人才近两万名,为如皋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高端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