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长江药用植物园

长江药用植物园

2017-11-21

    长江药用植物园位于江苏省如皋市长青沙岛,基地内地势平坦,沟渠、鱼塘众多,水系与长江相通,建设条件良好。承传统中药文化之底蕴!展长寿、花木之乡风采!促绿色健康产业之兴盛!为核心设计理念;打造具有园林的外貌、科学的内涵、浓郁的文化特征、清新水乡特色的国际知名药用植物园为目标;人体八大系统与养生文化节点相结合,形成:“一环、八园”的空间格局。


    长江药用植物园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占地3000亩,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规划设计,打造以收集长江流域药用植物资源为中心,集资源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旅游休闲于一体的专业性药用植物园。二期工程占地约1500亩,以产业化生产名贵中药材为重点,大规模兴建智能化温室大棚,建设中药材交易中心,使其成为高科技农业的示范基地。三期工程将建设科技研发中心、体检养生中心以及专家楼等配套项目。


    现在,如皋市长江镇长青社区的长江药用植物园声名在外,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达十几万人次,并获评2017年江苏省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