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江安镇将职业技能培训送到农民家门口

江安镇将职业技能培训送到农民家门口

2017-09-26

    如皋市江安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镇农业服务中心,将职业技能培训送到农民家门口,在周庄社区举行了 “农业职业培训班”,专门培训科学养蚕技术,该社区160名蚕农参加了培训。

    周庄社区总面积6904亩,耕地面积3686亩,其中优质桑园面积2480亩,养蚕已成为该社区创收致富的重要农业项目。此次培训以“实用、实际、实效”和“农民有用、农民能用、用了有效”的原则,采取理论传授与示范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市蚕桑站高级农艺师主讲,涵盖《蚕病防治和应急处理》《蚕桑省力化生产技术》《桑园管理及桑树病虫害防治》等课程。着力解决蚕农在桑园管理、养蚕技术上的难题,从而实现蚕农经济层面的创收。

    江安镇一直把提高农民素质,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多次将免费的技能培训送进村(社区),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学习热情,切实提高农民职业技能,增加农民收入,受到了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