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如皋大棚种菜种出了新花样

如皋大棚种菜种出了新花样

2017-06-28

            今年初,磨头镇金旺家庭农场有两个钢架大棚一改往年常规种菜模式,在市蔬菜办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搞起了新花样,试着种起了水生蔬菜-茭白。
    大棚种茭白,这事当初也引起了好多种菜能手的怀疑:“茭白都是长在河塘或水田的,怎么好种到大棚里?”,而现在却引起了他们很大的惊奇,纷纷前来参观,无不感叹说:“真想不到!”原来这大棚茭白长得又白又大,一般平均一个都有半斤,最大的一个达到了1.1斤,到目前这两条棚约一亩地已采收茭白5000多斤,卖了1万多元,估计还可采收到这个月底。就连水生蔬菜专家扬州大学江解增教授到此调研指导时,也情不自禁说道“这种模式太好了!不仅茭白产量高、品质好,能满足市场需要,避免一味种植常规蔬菜市场竞争多、效益低的风险;而且大棚种植水生蔬菜,实施了水旱轮作模式,能有效预防大棚连作障碍、减轻病虫害、减少农药使用,有利于实施大棚蔬菜的生态健康栽培。这种模式值得很好地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