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丁堰镇举办老年“葫芦丝”培训班

丁堰镇举办老年“葫芦丝”培训班

2017-06-19

    幸福的时光伴着培训的渐进如泉似歌,丰润心田,灵动荡漾。学习的快乐和着智慧的思想如酒似花,酣畅甘醇,尽享芬芳。转瞬间,丁堰镇茄儿园社区和社区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老年“葫芦丝”培训班渐行渐远,日前结束了所有课程。

    该培训班以老年学员为主体,培养老年学员音乐兴趣,激发老年学员音乐潜能。辅导老师陈汉书根据学员要求,采取了一对一、一对二、一对三及一对多的小组教学。上课时间由学员和老师商定,周一至周日均可排课,每周上课一次,也可根据学员要求每周上两次或隔周上一次。他遵循学员学习音乐特点,因材施教,以先进的教学理念让学员愉快地步入音乐殿堂!

    丁堰镇茄儿园社区和社区教育中心在此基础上联合成立了金葫芦丝乐团。该团由社区退休文化干部陈汉书担任老师,由社区器乐爱好者自主参加的葫芦丝、巴乌培训班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由教师无偿传授乐理基础知识及演奏技巧。其活动被南通江海晚报、如皋电视台、如皋日报等媒体多次予以报道。

    随着葫芦丝培训班的结束,学员们的感受异常强烈。培训班的陆爱娟学员说,学习葫芦丝的好处,在于它就像一个大大的礼盒,里面盛放着很多很多美好的东西。也许我们现在无法完全领略,但随着我们进入音乐殿堂,就会发现,这些东西是值得用一生的时间来慢慢领略、慢慢享受的。

    乐团成立至今多次参加镇组织的送戏下乡活动,在鞠庄、赵明、朝阳、新堰等村进行演出,均获得多方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