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默享书香 静听花开——东陈镇第三届“七色光”读书节圆满落幕

默享书香 静听花开——东陈镇第三届“七色光”读书节圆满落幕

2017-06-19

    五月上旬,东陈镇丁北小学第三届“七色光”读书节开幕。在为期一个月的读书节活动中,学校精心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节活动,让书香润泽每个学生的心田,让校园书韵流长。6月2日上午,丁北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成功举行师生经典诵读暨课外阅读考评总结大会。

    整个活动精彩纷呈。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给诵读配上了美妙的音乐,排练了精彩的舞蹈,制作了精美的道具。孩子们沉浸其中、声情并茂,时而如洪钟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拨动心弦,把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活动最后,各班语文老师给同学们颁发了阅读考级证书。学校教科室汪树林主任在总结发言中从“为什么阅读”,“阅读什么”,“怎样阅读”三个方面向全体师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据悉,开学伊始,该校就确定了“开展大阅读,建设大文科”的工作目标,将每年的五月、十月定为该校读书月。读书月里学校精心策划,开展多样化主题活动,拓宽学生的阅读面和知识面。五月份,该校成功开展读书演讲、读书手抄报、小小藏书家评选和读书考级活动。

    本届读书节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丁北小学师生读书的脚步却从未停止。丰富多样的读书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培养了审美情趣,增强了人文底蕴,激发了读书的热情生的个性风采和精神面貌。如今,读书正成为该校师生的一种生活、一种习惯、一种享受、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