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时代文明实践】马塘镇"社区志愿者"宣讲队走进校园巡讲

【新时代文明实践】马塘镇"社区志愿者"宣讲队走进校园巡讲

2019-09-26

     9月23至24日,马塘镇关工委和社区教育中心联合组织 “社区志愿者”宣讲队走进全镇7所中小学,开展“传承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巡回宣讲。          

        这次巡回宣讲,马塘镇 “社区志愿者”宣讲队的4名同志,以讴歌祖国70年辉煌成就,讲述家乡巨变故事为主线,通过数字对比话发展,衣食住行看变化,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进行解读,以共和国同龄人的亲身经历,用通俗的语言、真实的事例,并配以图片资料,以小见大,以点及面,喜看变化,话说发展,赞美家乡,让师生们深切感受建国70年来的巨变。同时通过诗朗诵《七十年,我们一起走过》表演,引导青少年传承爱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报告会还安排了老少同台共讲红色故事,通过宣讲“抗日英雄白桐本”、“革命先驱吴亚鲁、吴亚苏”、“钢铁战士顾尊三”等英雄事迹,让峥嵘岁月中的红色基因绵延千秋,让和平年代的光荣传统弘扬万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