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马塘镇举办«SYB创业计划书»撰写专题培训

马塘镇举办«SYB创业计划书»撰写专题培训

2019-09-20

        为了提高创业培训班学员撰写创业计划书的能力,9月19日下午,马塘镇举办了《创办你的企业》(创业计划书)的专题培训,邀请国家创业培训师常永兰校长主讲。

        首先,常永兰校长简要介绍了当前创业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趋势,随后,以“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为主题,分别从企业概况、创业计划作者的个人情况、市场评估、市场营销计划、企业组织结构、固定资产、流动资金、销售收入预测、销售成本计划、现金流量计划十个方面给学员们详实介绍了整个创业计划书如何撰写的具体要求和基本格式,在每一个板块的介绍中,常校长都紧扣现实生活案例,分析每一个环节的难易程度,耐心讲解。在整个热情洋溢的授课过程中,常校长雄厚的专业背景知识及丰富的创业实战经验,多次获得在场学员热烈的掌声。

        授课结束后,学员们争先恐后向常校长请教关于自身创业计划的想法与内容,常校长针对学员的个人创业设想都给出了专业的解答,并提出了一定的参考方向与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