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如东县长沙镇社区教育中心简介

如东县长沙镇社区教育中心简介

2015-10-29

    长沙镇位于如东县东部,东濒南黄海,是江苏沿海经济开发重点南通洋口港所在地,全镇面积95平方公里,人口3.69万人,有10个行政村,劳动力2.33万人,从业人员2.18万人。长沙镇经济繁荣,物产丰富,港口建设如火如荼,是沿海经济发达乡镇之一。

    长沙成人教育中心学校创办于1983年,2008年进行有效教育资源整合,将党校、文化中心、农业技术学校、老年学校、人口学校等整合为社区教育中心,将社区教育中心将整体迁入现在位子(长沙镇财经大楼),现有5个教室、3个办公室、图书室、会议室、档案室、厨房、宿舍等,建筑面积1500多平方米。学校有电脑35台,电视机两台,VCD两台,图书8200册,体育器材16件,教学实验仪器30多件,标准课桌登150套。学校有自办农科教示范基地一个,占地6.3亩,有联办的“海水养殖”、“立体苗木种植”等2个基地。

    近几年以来,中心已建立农民文化技术学校,规模企业建立职工岗位技能培训机构,形成了镇、村、厂、社区教育网络。各村农校年平均办班不少于12期,培训人员600人以上,企业职工培训达到在岗人员的55%以上,党校每年培训基层党员干部达到300人以上,人口学校对育龄青年、适婚青年进行计生、人口教育年均400人以上。老年休闲教育每月10日、20日组织一次活动已成为惯例。目前镇社区教育中心,影响日趋扩大,条件日趋改善,去年成功创建县标准社区中心,现在正在努力创建市标准社区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