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提升渔民自救互助和灾害防范能力

提升渔民自救互助和灾害防范能力

2018-07-04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渔民群众的自救互助和灾害防范能力,落实船东、船长主体责任,6月22日上午,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市海洋执法大队深入潭门镇开展2018年渔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市海洋与渔业局、潭门镇政府工作人员以及渔民代表等100人参加了在潭门镇休闲渔业码头的演练活动。这次演练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特邀省级专家人员,通过开展消防、紧急救助、海上逃生、渔船海上救助以及救生筏操作五大演练项目,重点为广大渔民培训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介绍灭火器、降落伞信号弹、烟雾弹等应急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让渔民参与了信号弹、烟雾弹的演示操作;同时模拟发生渔船失火、渔民溺水等灾情,帮助指导渔民应如何使用抽水泵扑救、利用救生筏等进行安全转移和逃生。长达3个多小时生动而又贴近生活的精彩救援演练活动,受到广大渔民的欢迎。

       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类似演练和培训活动,增强广大渔民安全意识,提升渔民自救互助和灾害防范能力,确保渔船在发生险情或事故时能及时施救,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推动我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