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琼海市举办镇级防汛防风责任人暨小型水库防汛行政责任人培训班

琼海市举办镇级防汛防风责任人暨小型水库防汛行政责任人培训班

2018-07-04

       为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我市镇级防汛防风责任人、各中小型水库防汛行政责任人职责,7月2日下午,我市举办了镇级防汛防风责任人暨小型水库防汛行政责任人培训班。市三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程江洪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程江洪副市长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三防”工作,“宁可九次空,不可一次松”,切不可麻痹大意,抓好“三防”工作重点,以“五个100%”为目标,落实各项防汛防风措施,加强基层“三防”队伍能力建设,完善预案和开展演练,履行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培训班由省三防办督查专员陈武同志进行《海南风洪旱灾害的防御与应对》的专题授课,市气象局进行气象知识辅导,珠科院王清正工程师演示了《万泉河库群联合调度系统》。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有各镇、彬村山华侨经济区、乐城管委会防汛防风责任人,各小型水库防汛行政责任人,各中型水库管理单位负责人,共计76人。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三防工作职责和水库防汛责任,增强了防汛抗旱知识本领,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