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传递正能量 乡村更祥和 ——石壁镇文体活动巡礼

传递正能量 乡村更祥和 ——石壁镇文体活动巡礼

2018-03-07

石壁镇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中,深刻领悟文化自信的精神实质,引导各村加强文化阵地建设,营造了一股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
——外出人员举办乒乓球邀请赛。现年50多岁的梁光榜是从南星村走出去的音乐教师,现在广州天河区某学校从事教学工作,颇有造诣。为了活跃春节期间百姓生活,他在2016年买回了一张乒乓球球桌,在他家的庭院里举办乒乓球邀请赛,把许多“麻将迷”吸引过来,使乡村充满和谐的氛围。
——文艺演出来助阵。对于广大戏迷来说,能在年节上看一场乡情浓郁的地方戏是最美不过,这在石壁却能让你大饱眼福。年节上演琼剧已成了下朗村的惯例,今年也不例外。在赤坡村,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晚会让村民和外出返乡人员沉醉其中。小品《真扶贫》讲述的是一个单身贫困户领到政府发放的扶贫羊后因为懒于饲养又想吃羊肉,便把其中一只羊宰杀,扶贫干部得知后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使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扶贫工作队的大力帮助下,这位贫困户终于脱贫致富并圆了娶妻梦。精彩的演出让在场的观众得到感化,使人们对奔小康充满了信心。
 ——感恩晚会传递人间大爱。人到老年或者体弱多病、身体残疾等最需要人们给予精神以及物质上的支持关爱,而这种关爱在狗年初一的石壁镇南星村郭塘村小组得到充分的展现。由该村外出人员以及爱心人士捐助的1万多元正在该村灯光球场举行发放仪式,当晚的爱心晚会共为10多位8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数位残疾村民发放每人200至500元的爱心款。小小爱心款,传递的却是人间大爱,也像一股暖流湿润人们的心田,让年节的乡村充满温暖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