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提高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积极发挥法律援助作用 情系农民工法律援助...

提高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积极发挥法律援助作用 情系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服务活动受好评

2018-03-07

1月12日上午,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市人民法院、市总工会、市劳动监察大队等4家单位,前往博鳌镇沙美村委会开展“绿岛法援——情系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服务活动。
据了解,沙美村是博鳌镇美丽乡村建设内容之一,人口密度高,同时也是外来农民工较为聚集的主要集中区域。为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司法厅及省法律援助中心《关于开展年终岁末帮助农民工维权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正在推进的禁毒、反邪教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此次活动采取分发法律知识读本、法律法规宣传手册,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农民工宣传《法律援助宣传手册》《禁毒法》《反邪教宣传手册》和《拖欠工资注意事项》等法律法规, 旨在提高农民工主动学法、自觉守法、积极用法的意识,积极发挥法律援助在农民工薪资纠纷、工伤损害赔偿、劳动合同纠纷等方面的作用。
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册,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普法效果显著,受到了农民工朋友们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