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潭门喊你来赶海丨转型转产进行时,渔民日子越来越红火

潭门喊你来赶海丨转型转产进行时,渔民日子越来越红火

2017-08-25

       2017年海南琼海·潭门赶海节于8月5-7日在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拉开帷幕。潭门南海风情小镇椰风海韵,风光秀丽。每到夏秋季节,由于独特的潮汐变化规律,造就独特的天文地理奇观,形成优质的赶海场所。当地渔民利用这一独特的潮汐现象,下海拾贝,谓之“赶海”,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来。8月,让我们一起去潭门赶海,一起感受千年渔港蔚蓝潭门!

       潭门南海小镇海渔业资源丰富,呈季节性分布,海边滩涂有丰富的海贝和蚌类,远海域一年四季都可以垂钓。目前全镇从事海洋捕捞业的有6000余人,大小渔船1000多艘。目前,近海观光、海钓市场需求旺盛,潭门镇正大力推进休闲渔业发展,从捕捞生产向旅游观光、远海垂钓业转型,游客可以搭乘改装后渔船徜徉近海,从海的视角观天地,也可乘风破浪远海垂钓体验渔民的辛苦和欢乐。同时,到潭门买海鲜已经成为一种旅游时尚和需求,近期潭门将建设一个占地150余亩,投资约12亿元,集交易、科普、娱乐、餐饮、休闲与一体的大型海产品交易中心,小镇渔民生活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