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琼海职专举办“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琼海职专举办“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2017-04-18

       为促进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的深入开展,让诵读国学经典之风浸润每一个学生的心田,让灿烂的民族文化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11月30日晚,琼海职专中二年级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在校第一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共有13个班级参加,节目内容丰富多彩,表演形式多样化,生动地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和精髓表现出来,同学们的深情朗诵更是赢得了热烈的掌声。通过比赛,同学们不仅领悟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同时也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感受到了经典带给他们的种种欢娱和教益。 从去年秋季开始,我校将《论语》、《弟子规》等教育经典灵活应用,纳入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学习践行国学经典,强化学生的行为养成,培养学生的基础文明和基础道德,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良好道德规范,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