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琼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琼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17-04-13

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琼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学校创办于1969年,初名为泮水中学,1997年由海南省教育厅更名为琼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06年琼海市政府整合社会资源在学校成立琼海市职教中心并划拨为市直属事业单位,2012年12月被海南省教育厅确认为省级重点中专学校。学校先后荣获“海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海南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全国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星火计划农民科技培训星火学校”、被海南省安全生产监督局认定为“海南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单位”、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为“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被琼海市政府定为“琼海市就业再就业培训中心”、“琼海市阳光工程培训单位”。


       学校位于红色娘子军的故乡、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海南省东部中心城市—海南省琼海市市中心,占地面积约118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教学设施完善,教学设备先进。截止2016年底,全校累计拥有实操教学室近45间,实训设备总值超过2000万,生均达到1.1万元,有450个工位供学生操作使用。


       学校面向市场设专业,面向岗位设课程。开设汽车运用与维修、旅游服务与管理、烹饪、计算机应用、广告设计与装潢、高尔夫服务与管理、电子电工、音乐等8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820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77人,专任教师156名。其中,国家级大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3人,高级职称36人,具有中级职成62人,双师型教师104人,初步形成了一支以专业带头人为龙头、骨干教师为中坚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动态管理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近几年,学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扩宽就渠道业,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学校招生就业形式喜人。每年均超额完成招生任务,年新招学生约700人。上海贝拉吉奥餐饮有限公司、深圳潮泰轩餐饮集团等省内外多家企业与我校常年保持合作,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就业率告达96%以上。学校长期坚持“学历教育”和“短期培训”两个轮子的办学思路,2016年各类技能培训6300人次。


       今后,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琼海市委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发展目标,本着“管理好、发展好”的办学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鼓足干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