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清镇市教育系统2020年中职招生工作主要做法及工作推进情况

清镇市教育系统2020年中职招生工作主要做法及工作推进情况

2020-10-23

中职招生宣传工作主要做法

(一)宣传内容

     1.再次刷写(制作)固定中职招生宣传标语、张贴中职招生宣传画报,为我市中职招生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再次宣传各中等职业学校编制宣传资料、宣传手册,着重宣传、介绍学校的特色专业、办学理念、办学成果、优秀毕业生事迹、就业方向等基本情况。

3.面向全市各初中学校九年级所有毕业生及学生家长,宣传国家支持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措施及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果,宣传职业学校学生的就业前景、职业学校的发展状况、办学优势和取得的主要成就等,让“职校一人,就业一个,致富一家”的理念及职业教育“就业有路、升学有门”的办学优势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促进“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形成,激发年轻人学习职业技能的积极性,营造有利于中职招生工作持续健康开展的良好氛围。

(二)宣传形式

由教育局职成教所牵头,全市各中学、局各相关科室密切配合,各中等职业学校广泛参与,采取集中宣传和分散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是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微信、QQ、网络、黑板报、宣传展板、制作发放宣传资料、刷写固定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营造良好中职招生氛围

二是各初中学校内部以班为单位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学生家长座谈会”,通过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对学生及学生家长直接宣传国家中职招生的惠民政策,引导不想升入普通高中的学生进入中职学校就读,并为学生择校当好参谋,确保中职招生宣传扎实有效

三是由教育局职成教所集中组织一批省内外优质中职学校进校园向各中学未被高中学校录取的学生及学生家长面对面宣传

四是组织初中学校未被高中学校录取的初三毕业生学生家长、教师到职教城各中职学校进行参观。

二、工作推进情况

2020年,我市中职招生任务2870人,截止目前,我市各学校累计动员未升入高中学生及社会青年2876人就读省内外中职学校,累计发放职业教育宣传资料38689份,张贴悬挂宣传标语14条,制作宣传展板28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