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多举并措,让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

多举并措,让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

2020-01-23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据悉,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近期,站街镇充分利用主题教育的契机,用好“文明实践日·相约星期三”,“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两学一做”APP等平台和载体,着力组织志愿者通过座谈会、走进田间地头、走进企业、利用坝坝会等方式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助力站街镇基层治理之走得更坚实。

勤学习·悟党的路线

  “始终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每位党员都应生动践行的应有之义。”在站街镇席关村,贵阳市委党校的驻村干部走上台前,为党员群众上了生动的一课。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宣讲现场还开展了知识问答,“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是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理论吗?”随着一个个问题的深入,群众的回答热情逐渐提高,寓教于乐的成效也稳步提升...。

  与此同时,站街镇杉树村组织志愿者走进元宝枫种植的现场,利用工人们休息的间隙进行宣讲,“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务,管理社会事务”。群众们听得津津有味,目不转睛。龙源村通过坝坝会、龙泉村群众座谈会...都在向党员干部、群众宣传党的路线、党的思想。

               进企业·传党的声音

“走进企业宣传党的最新政策、理论、思想是我们村支两委一直都在坚持做的事情,长期坚持宣传获得企业职工一致好评”小坝村兰发祥支书说到。据笔者了解,站街镇小坝村位于工业园区,辖区周边有多家企业,为了更充分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村支两委一早便走进了三才物流公司。

“各位党员代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为推进企业发展、建设富饶站街凝聚更大合力。”小坝村理论宣讲志愿者马进说道。据悉,在宣讲过程中部分职工代表谈了自己的感受,分享学习心得,让党的精神在交流中更加深入人心。

用歌声·颂党的精神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好,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人民把幸福歌儿唱....这是站街镇荣和村苗族同胞唱出的歌词,他们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民族的语言中、优美的歌声里,让群众喜欢听、愿意听、听得懂、学得会。这是美丽的姑娘们第三次登台“用歌声宣讲”,在她们的“宣讲”下,荣和村的村民已经牢牢掌握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九届四中全会等会议的精神。“自从苗族同胞把党的思想、政策融入歌声中之后,相比以往的语言宣讲,群众都更容易接受”荣和村陈华说道。

此次宣讲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走进企业、走进苗族同胞的歌声中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站街镇全面覆盖,着力让党的路线人人悟、党的“声音”人人懂,党的精神长传唱,让党员群众齐心协力,为建设富饶美丽文明站街贡献自己一份力。

(站街镇 余波、陈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