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

2020-01-06

  为了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煤矿事故教训,切实抓好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上级领导批示及12月17日我市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信局以及煤矿流长乡政府联合组成检查组,对我市的金利煤矿、利民煤矿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企业,检查组采取到井下现场检查和查阅相关技术资料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煤矿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法律法规、煤矿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落实各级领导对有关安全生产的批示、贯彻执行各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井下生产劳动现场等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向企业下达了行政执法文书。

  在金利煤矿,要求企业针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企业要举一反三,立即组织全矿开展隐患排查,由于企业目前正在开展竣工验收准备工作,未进行井下采掘作业,要求企业在必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集中精力做好竣工验收准备,竣工验收工作完成之前,不得进行任何井下采掘作业。

  在利民煤矿,检查组针对煤矿存在的隐患,责令煤矿立即停止矿井技改施工,明确矿井井下除了通风排水外,其他工作一律停止,煤矿要制定整改方案,经监管部门对隐患整改情况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开展矿井技改建设,同时企业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矿上也作了相关表态:一是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组织职工传达相关安全工作的领导批示和文件精神,煤矿井下只进行通风、排水,等待上级下一步的通知;二是利用年底此段时间,结合我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的活动要求,组织一次应急演练活动。                              (本期供稿:田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