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清镇市农业农村局“三个明确”全面开展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清镇市农业农村局“三个明确”全面开展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2019-10-24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部署,清镇市农业农村局党委按照“三个明确”的思路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确保调查研究能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沉下去了解农村民情、掌握农业农村实情,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形成情况清楚、思路清晰、对策可行的研究成果,拿出破解“三农”难题的实招、硬招,为谋划发展、推动建设,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提供组织保障,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一、明确调研课题,为调查研究指明方向。根据职责分工,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清镇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党委班子成员分管工作,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明确调研课题。一是清镇市元宝枫全产业链发展研究二是清镇市保水渔业发展研究三是清镇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路径研究四是清镇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研究。为党委班子成员开展调查研究指明了方向,确保调查研究取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动全市乡村振兴振兴战略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明确领衔人员,全面开展调查研究。为了确保调研课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清镇市农业农村党委在明确调研课题的基础上,还明确了课题领衔人员,按照党委班子亲自抓、亲自负责,涉及站所配合的原则,用一个月的时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全面摸清情况、找出问题、提出计划和意见建议,破解全市“三农”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中:党委书记孙丽萍同志负责清镇市元宝枫全产业链发展研究课题、局长张劲松负责清镇市保水渔业发展研究课题、副局长朱汝坤负责清镇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路径研究课题、副局长曾俊林负责清镇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研究课题。截止目前,已开展调研15余次,解决了站街镇毛家寨村、坪子村、彬树村办公经费3万元,落实了站街镇毛家寨村产业基础设施项目1个,资金187万余元,涉及机耕道350米,排水沟2440.25米,排水管67.6米,蔬菜大棚70个。落实了卫城镇生态家禽良种繁育种鸡场改扩建资金162.69万元。解决了站街镇杉树村人饮应急工程资金4.2万元。

  三、明确任务要求,形成高质量高水平调研报告。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主,切实把调研课题存在问题摸清楚、把解决存在问题的思路搞准确。调研活动要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村组、驻村蹲点、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进行,并于1025日前形成紧扣主题、言简意赅的高质量、高水平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