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文明实践进小区 浓情蜜意过七夕

文明实践进小区 浓情蜜意过七夕

2019-08-28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广为流传描写忠贞爱情的名言佳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到来之际,为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千家万户,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人生观,在全社会营造甜甜蜜蜜、你侬我侬的浓厚节日氛围,2019年8月7日上午10:00,清镇市百花社区在红树东方彤馨洲小区举办一场以“忠贞爱情·浪漫七夕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在百花社区分管领导刘道快同志热情洋溢、诙谐幽默的致词中拉开帷幕。开场的一首《梁祝》瞬间把现场观众带入了节日的氛围中,舞蹈人员踩着藏族民歌《格桑拉》欢快的舞步,为大家描绘了一副幸福美好的生活画卷,小品《牛郎织女》更是把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阵阵。男女合唱《敖包相会》、快板《扫黑除恶惠民心》、舞蹈《大数据新时代》和《幺妹住在十三寨》纷纷为此次活动丰富了内容,增添了色彩。活动中,周光荣、陈文英两位老人现场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金婚故事,几十年风风雨雨、相濡以沫、不离不弃,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纷纷为他们的忠贞爱情树起了大拇指。

为活跃现场氛围,提大家的活动参与率,活动现场还特别穿插了有关七夕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商环境、大数据等知识的问答环节,发放禁毒、生态文明家庭、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儿童权益保护法等宣传册,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更加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文化以及扫黑除恶、营商环境、禁毒、生态文明家庭等相关知识,并为回答正确的观众送上了精美的奖品,以表示他们对活动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为辖区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文化底蕴浓厚的“七夕”文化大餐。活动最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为现场金婚家庭代表及居民们送上金婚纪念品及节日祝福,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和谐幸福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