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人社局为易地搬迁户送“见面礼”

市人社局为易地搬迁户送“见面礼”

2019-07-24

  7月16日,清镇市易地扶贫搬迁点“农民夜校”培训教室内坐无虚席,60余名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正在参加市人社局组织的中式烹饪技能培训开班典礼,人社局党委委员 就业局局长颜俊、市人社局小额担保贷款中心主任王建国出席开班典礼。


  为保证易地扶贫搬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早日融入社区生活,市人社局根据搬迁户实际情况,结合搬迁点周边的经济发展,为其量身定制的技能培训,也是市人社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积极主动作为,为搬迁户送上的“见面礼”。为让本期培训班能真正取得成效,通过培训促进就业,培训内容在常规的中式烹饪的基础上更多考虑搬迁户实情,除了常规的培训内容外,钳入各种小吃、火锅、面点等内容,让异地扶贫搬迁人员可以在当地掌握一门谋生技能,加快融入当地的生活。在接下来的35天里,将由负责任的厨师队伍通过轻理论、重实操、一对一,手把手的教授,帮助广大易地搬迁劳动力尽快熟练掌握所学内容,为未来的幸福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培训过程中还加入感恩教育培训,教育搬迁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用自己的双手和学到的技能创造财富,过上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