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工信局联合检查服务企业 安全大排查

工信局联合检查服务企业 安全大排查

2019-07-24

  为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煤矿企业安全稳定持续发展,督促煤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2019年7月16日至17日,贵州省煤矿安全监察局林东监察分局,清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清镇市流长乡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我市金利煤矿及新桥煤矿进行了为期两天安全检查。


  联合检查组分别到清镇市金利煤矿、新桥煤矿现场了解煤矿安全生产建设情况,并与煤矿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对企业存在安全隐患提出了行之有效解决办法。同时向煤矿企业传达工作组廉政工作纪律,本次检查组在清镇市流长乡金利煤矿共查出14条隐患和问题,巡查新桥煤矿后对煤矿在汛期安全工作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检查组要求煤矿企业:一是企业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企业,增强红线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减少企业安全隐患;二是关于贵州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黔汛(2019)13号文,必须作好“雨季三防”工作,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做好防范措施,做好雨季“三防”应急预案;三是不能放松警惕,必须加强矿区内巡查,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是要随时做好矿井安全监测监控系统的工作;五是要抓好稳定、协调,处理好矿群关系,安全和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