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清镇市百花社区 “三步走”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学习教育培...

清镇市百花社区 “三步走”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学习教育培训工作

2019-06-26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思想根基,不断提升辖区党员干部参与扫黑除恶的能力,根据清镇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扫黑

除恶专项斗争学习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百花社区党委通过“三步走”认真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统筹安排。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除专题研究部署外,在双月一次的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上,由分管领导传达学习《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指导各村(居)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积极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通过“两学一做”APP“黔微普法”官方微信平台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在线竞答”,截止目前,社区已有50余人参加了知识在线竞答,合格率100%。

  二是结合实际,认真落实。为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应知应会知识实实在在地传达给干部职工、各村(居)支书、主任,百花社区党委于4月30日在一楼会议室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社区中层干部,各村(居)支书、主任3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上,社区党委副书记、服务中心主任传达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基础知识六十问,重点帮助村(居)干部增强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思想认识和斗争能力。

  三是督促指导,确保实效。百花社区党委除将扫黑除恶知识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召开专题培训会、集中学习会外,还成立了由党建工作部成员组成的督促指导小组,督促指导辖区各村(居)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等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将此项工作的完成情况纳入对各村(居)党支部考核打分的重要依据,确保各村(居)党支部不折不扣地开展好学习培训,确保落实到位、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