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多部门联合开展制毒化学品及制毒设备生产使用、精麻药品经营企事...

多部门联合开展制毒化学品及制毒设备生产使用、精麻药品经营企事业单位集中督导检查行动

2019-05-27

  5月22日,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局、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和站街禁毒办成立督导检查组到站街镇,对辖区内涉及精麻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的医院、药店、学校和销售、购买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的企业开展制毒化学品及制毒设备生产使用、精麻药品经营企事业单位集中督导检查行动。


  督导检查组的20余名成员分别对辖区内的3家医院、4家药店、12家企业、8家化验室及1所学校的实验室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的内容:否向无购买许可证或者备案证明的单位或者个人销售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否超出购买许可证或者备案证明的品种、数量销售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销售、购买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的单位、企业是否记录或者如实记录交易情况、是否按规定保存交易记录或者如实、及时报备销售情况;经营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的单位是否如实或者按时报告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年度经销和库存情况;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经营单位、企业是否按规定建立和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否将许可证或者备案证明转借他人使用;否超出许可的品种、数量,生产、经营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经营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的单位、企业是否如实或者按时向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报告年度经营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督导检查组成员还对从业人员开展精麻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知识进行宣传,要求各受检单位进一步完善各类使用管理台帐。

  通过此次制毒化学品及制毒设备生产使用、精麻药品经营企事业单位集中督导检查,教育了相关单位的业主和从业人员,对禁止精麻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起到了积极的警示作用,为规范精麻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禁绝新型合成毒品蔓延,减少毒品危害起到了有效的遏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