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红枫湖镇组织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 突出问题工作会

红枫湖镇组织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 突出问题工作会

2019-05-2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贵阳市和清镇市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纵深推进脱贫坚513日,红枫湖镇组织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会。红枫湖镇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居)支书、主任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清镇市脱贫攻坚交叉检查情况。其次,各村党支部书记与驻村第一书记就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及合作社设立和运营情况进行汇报;农业中心、党建办、民政办、人社中心、水利站等相关站办所分别就扶贫资金使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民政兜底保障、就业扶贫、饮水安全保障等工作进行汇报。最后,镇党委副书记杨正友对“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全面深入开展好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专项治理、驻村帮扶不扎实专项治理、政策落实不到位专项治理,整合力量攻坚克难,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联动,走访到位、检查到位,及时调整动态信息,确保信息精准,做到“底数清”。二是要聚焦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整合力量逐项制定可行方案,全力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做到“能工作”。三是要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强化产业扶贫,抓好低效能农作物调减工作。四是要加强工作督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做到排查再精准、整改再精准、帮扶再精准,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