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站街镇在荣和村中寨一、二、三组 开展地灾应急处置演练

站街镇在荣和村中寨一、二、三组 开展地灾应急处置演练

2019-05-27

  2019522日,站街镇荣和村中寨一二三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演练。此次演练由站街镇人民政府主办,站街镇国土资源站街镇荣和村承办。站街镇地质灾害防治相关部门和站街镇应急队参与了演练。

  下午14点,演练在警报声中拉开序幕。演练情景是:近期我镇范围内持续特大暴雨,荣和村中寨一、二、三组裂缝有明显变化,可能发生地质灾害,对三个组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警报响起,监测员立即准确报告险情至站街镇国土资源所所长,国土资源所所长及时将情况报告至站分管副副镇长处,副镇长果断决策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应急救援。救援组在安全地带设置了临时安置点,各地灾防治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有序组织受灾害威胁群众的撤离、安置,及时转移财产,对受伤人员施救,抢修电力,安抚灾区群众等。演练过程中,场景逼真,现场氛围感强,各工作组配合协调有序,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

  演练结束后,站街镇分管副镇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应急演练方案的可行性和科学性,更增强了干部群众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