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清镇市百花社区 “三个到位”确保《国防教育法》家喻户晓

清镇市百花社区 “三个到位”确保《国防教育法》家喻户晓

2019-05-27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激发群众热爱国防、参与民防建设的自觉性,不断提高综合防范能力,百花社区“三个到位”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法》宣传,确保《国防教育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一是领导到位,确保宣传工作责任落实成立了由社区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国防教育法》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社区党建工作部,安排专人负责指导各村(居)开展《国防教育法》的宣传工作

  二部署到位,确保宣传活动有序开展。社区党委制定了《清镇市百花社区<国防教育法>宣传方案》,明确了宣传时间、宣传内容、宣传主题、具体责任人及相关工作要求,召开《国防教育法》宣传工作专题部署会,要求各村(居)利用社里乡亲宣讲会、“相约星期三·文明实践日”、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及国防教育宣传月等为契机,对《国防教育法》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题宣讲3期。

  三是宣传到位,确保宣传内容深入人心召开《国防教育法》专题学习宣传会,通过专题学习强化干部学习《国防教育法》、宣传《国防教育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利用便民服务大厅LED显示屏对《国防教育法》进行滚动播放宣传,同时要求各村(居)在本辖区的主要街道、广场、集市等人流量多的地方设置咨询点,开展《国防教育法》宣传活动,截止目前,已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切实达到了《国防教育法》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做到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