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农药市场监管 确保农业生产用药安全

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农药市场监管 确保农业生产用药安全

2019-04-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法规,维护好我市农药经营市场秩序,保证春季生产用药安全,连月来,我局植保站与执法大队对全市农药经营门店,认真开展了春季农药市场监督检查整治活动。


   此次检查内容涵盖农药门店是否违规经营高毒农药、有无假冒伪劣和三无产品等违规经营行为,以及经营户农药经营许可资质情况、是否建立农药购销管理台账、农药经营门店的安全隐患排查等。监督检查整治活动采取日常抽查、群众提供线索突击检查、请市场监管部门配合检查、配合贵阳市农业农村局突击检查等等。

通过检查,发现农药经营门店存在安全隐患的有7户,已要求整改;农药标签不合格产品1个,已责令及时清退;无证经营流动摆摊销售农药1户,已立案查处;有少量刚过期农药的4个经营户,已责令及时下架清退;个别经营户违规持证流动经营农药,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个别经营户经营台帐建立不全,已要求规范台账。检查未发现违规经营禁限用高毒农药及假冒伪劣农药的行为。同时,要求对涉及问题整改的经营户进行核查,均已完成整改。

通过开展春季农药专项检查整治活动,及时纠正了我市农药经营市场存在的问题,增强了农药经营户守法经营意识,有效维护了农药经营市场的秩序,管好农药投入品的源头,确保了春季农业生产用药安全。

截至4月10日,全市共检查经营门店共106个次,全覆盖检查全市辖区内的农药经营市场,农药质量抽检6个,农药标签抽查50个。接受群众举报3次,均核实处置并予以回复。利用星期六、星期天突击检查赶集市场12次,配合贵阳市农药监督管理站和执法队对我市农药市场进行突击检查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