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深入推进专项斗争 携手禁毒知识宣传

深入推进专项斗争 携手禁毒知识宣传

2019-04-29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宣传教育活动,推动美丽暗流建设,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暗流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镇禁毒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镇赶集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吸引了很多老百姓前来咨询了解,参加宣传的同志、志愿者向群众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间安排、背景、意义、原则、举报内容、举报方式和清镇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具体举报奖励标准进行了宣传和解释。参加活动部门也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自身工作相结合进行特色宣传,如针对重点打击对象中“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禁毒办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现场以仿真毒品样品向群众展示了传统毒品及新型毒品,更加直观的让群众了解毒品,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同时针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向群众进行讲解,纷纷表示如果发现会主动进行举报。司法所向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知识等资料。文化中心、团委、妇联组织志愿者进行流动式走访宣传。本次宣传,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宣传礼品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问答50余人次。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受到群众的高度关注,也引起了强烈反响。一个精神矍铄的银发老人,在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后,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对周围的群众说,“我天天听新闻,也看到镇里面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很及时、很重要、很必要,我们大家老百姓也很支持、很高兴,也应该积极配合当我政府。一般黑恶势力,上边肯定有人支持也就是保护伞,一打就是一窝,希望党委政府坚决进行打击,大家会更加坚定的跟党走。”得到了在场群众的认同。

   镇派出所、综治办、禁毒办、司法所、文化中心、团委、妇联及部分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