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站街镇育婴师培训班在站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班

站街镇育婴师培训班在站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班

2019-04-29

   为了进一步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的内容,传播科学育婴知识,拓宽辖区妇女就业渠道,站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就业创业志愿服务队邀请贵州科技学校专业教师,在站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办了育婴师培训班。


   育婴师是当前的新兴职业,主要针对0—3岁婴儿进行生活照料、护理及教育;根据婴儿发发育水平制定个性化的教育计划,锻炼孩子的运动、认知、语言、社会交往等各方面能力,完成其动作技能训练、智力开发、社会行为及人格培养等多方面的任务。

据悉,本次培训时间为15天,,专业教师围绕婴幼儿护理为学员们讲解育婴专业知识课,包括新生婴儿发育的基本特点和生长规律,新生婴儿生活照料、日常生活保健与护理的基础知识,专业母乳喂养、婴儿睡眠、生活卫生、疾病预防及处理等。

   站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就业创业志愿服务队队长黄志平说:“本次育婴师培训班本着以就业为主导,组织开展妇女学习育婴技术,是为了促进全镇广大妇女转变就业观念,增加就业机会,同时也能帮助农村妇女学习科学化育婴知识,确保新生儿降临后都能得到科学、全方位的照顾。今后,我们创业就业志愿服务队会一如既往地根据群众需求,邀请更多专业团队,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多的专业培训,拓展群众的就业路径,助力群众致富增收。